close

前年雄弟還在當替代役的時候,還記得是八月多,被長官幹到無力,但是看到長官生氣的那張臉心裡卻是莫名的喜悅。我想那種心理素質是要臉皮特別厚的人才能練就的吧,不過還有另外一個讓我心情特別好的原因是,這次排了5天的假準備要去我大學的時候就很想去的地方『嘉明湖 』。

DSC_0006.jpg

▲大概是去年7月的時候雄弟在FB上看到國中的時候的麻吉在花蓮的玉里當教育役,他在糾團要去爬嘉明湖,我毫不猶豫的打電話給他報名。(上圖是三民國小的銀河)

DSC_0682.jpg

DSC_0683.jpg

▲整個上山的團隊都是花蓮的教育役,只有雄弟是消防役。(上圖是其中一位雄弟的難兄難弟)

DSC_0692.jpg

▲特別要提到的是我們的高山嚮導『川哥』,大絕是「仙豆」(強效普拿疼),只要川哥開大絕高山症立馬消失,但是後來從特搜隊的小隊長口中得知那是極度危險的行為,因為最後有可能會變成行屍走肉(失去意識還在前行)。(上圖是四十幾歲但是看起來像是二十七八歲的川哥)

DSC_0722.jpg

DSC_0723.jpg

▲看到這個路標就表示你已經經過一定程度的精神與體力的摧殘,在雄弟心中絕對配得上『哥』這個字。

DSC_0806.jpg

▲到達上上圖所說的路標之後往向陽山 的方向看便可以看到向陽山 的山頂,那也是斑鳩人生的第一座百岳(很想喊:「mit大雄誌,向陽山 成功」)。(上圖是向陽山 頂峰海拔3603M)

DSC_0809.jpg

▲看到路標往「嘉明湖 」的方向走就會看到避難山屋了,這裡不可能有水洗澡,連飲用水都要用搶的,但是有舒服的床,給虛脫的身體最大的慰藉,前提是有登記到山屋,不然就必須自己帶帳篷。(上圖是嘉明湖 避難山屋)

DSC_0816.jpg

DSC_0820.jpg

DSC_0823.jpg

▲晚上九點多隔壁廚房的廚工喝醉酒,開始起酒瘋亂摔東西,睡不著就起來帶上腳架拍銀河去。

DSC_0877.jpg

DSC_0878.jpg

▲於是整夜難眠,凌晨1點多開始出發(我們是參加兩天一夜的超人進階地獄版的行程,斑鳩是第一次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所以真的不是累一個字可以形容),大概早上七點多到達目的地嘉明湖 ,中途有經過斑鳩人生中的第二個百岳三叉口一等三角點,然後嘉明湖 真的很美。

undefined

▲剛才忘了介紹在上山和下山時必經的景點「向陽山 名樹」。

DSC_0887.jpg

▲大家上山是老爺車下山如AE86,比嚮導預估的8個小時下山還早了兩個小時到達管制站(其實是沒有水了,大家都口乾舌燥,想快點下山了。最厲害的是全隊唯一的女生,上山她一直都在隊伍的末端,下山我到管制站的時候她已經休息了一段時間了,我一直以為他在我的後面。)

▲在離開花蓮之前一丁要替玉里打一下廣告,好吃的玉里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雄火龍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